周邊景點 地理位置   |   周邊景點

國立故宮博物館南部院區,簡稱故宮南院,位於嘉義縣太保市,鄰近高鐵嘉義站以及蒜頭糖廠,主要展示品為亞洲藝術文化,該館定位為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,另設有主題庭園、人工湖和旅館。
 
「永成戲院」1945年11月成立。其前身並非戲院,而是黃直(廣內義久)先生所經營之「永成碾米廠」,日治時期,黃家的碾米廠,因與日本政府長期合作的關係,累積廣大的官商人脈,生意相當興隆,但後經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,碾米廠也遭受波及,被大火吞噬近三分之一,在重創後黃直先生將其改建為戲院,並命名為「永成戲院」。
 
尖山埤水庫四面環山,擁有豐富的生態景觀,環境清幽,水庫內樹種與植物繁多,一年四季中數以百種的的花木輪流綻放美麗的花朵,宛如一座小型的花園,每當仲夏之際,總會吸引蝴蝶翩然而至,交織出一幅吸引人的自然景致。 臺糖公司並於尖山埤水庫建立「尖山埤江南渡假村」,入選為「新南瀛勝景」之「三園」中的一園,以豐富秀麗的自然景觀、完善的設施規劃,成為南臺灣別具特色的渡假勝地。
 
風景區之設立沿革: 1. 民國58年2月17日嘉南農田水利會始成立烏山頭風景區,開辦觀光事業並開放供遊客休憩收取門票。 2. 民國67年7月成立烏山頭風景區服務中心。 3. 民國68年2月5日成立烏山頭風景區管理所,並經當時台灣省政府核定為省級風景特定區。 4. 民國76年4月1日管理所名稱改名為「珊瑚潭風景區管理所」。 5. 民國101年4月1日風景區改名為「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管理處」
 
拜訪人數: 670953


溫莎堡汽車旅館 奇美博物館住宿│溫莎堡台南汽車旅館│新營館粉絲專頁

臺南市旅館165
豪情股份有限公司
統一編號 : 96853688
台南 旅館 推薦 |  優質 住宿 MOTEL
地址:台南市新營區復興路693巷40號(交流道下100公尺麥當勞旁)
電話:06-6560828|傳真:06-6560820
E-mail: motel@wsb-motel.com.tw
© 溫莎堡汽車旅館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