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邊景點 地理位置   |   周邊景點

每年5月蓮(學名:Nelumbo nucifera)是蓮科屬多年生草本挺水植物,又稱蓮花、荷花,古稱芙蓉、菡萏、芙蕖。荷花原產於中國,又為澳門的區花,通常在水花園裡種植。荷花是印度和越南的國花。 荷花的根莖種植在池塘或河流底部的淤泥上,而荷葉挺出水面。故說蓮花釋出之淤泥而不染。在伸出水面幾厘米的花莖上長著花朵單朵,少數花莖上長著雙朵或更多。荷花一般長到150厘米高,橫向擴展到3米。荷葉最大可達直徑60厘米。引人人注目的蓮花最大直徑可達20厘米。荷花有許多不同的栽培品種,花色從雪白、黃色到淡紅色及深黃色和深紅色,其外還有分灑錦等等的花色。至8月蓮花季,總是吸引許多愛蓮人士前來欣賞美麗的蓮田風光,邀請街頭藝人,共同參與2016盛夏光蓮體驗白河蓮花季
 
水火同源又名「水火洞」,名列臺灣七景之一和臺南市八景之一,被視為臺南市的觀光櫥窗,聞名遐邇。 水火同源位於碧雲寺東南方1公里處,依自然定律而言,水火本不相容,然而,此地地質構造特殊,崖壁間有天然氣冒出,經點燃後火焰不熄滅,而崖壁縫隙中同時又有泉水湧出,形成「水中有火,火中有水」的水火同源特殊天然景觀。 地方流傳著「火麒麟」水火同源由來的故事,文史工作者邱瑞寅表示,關子嶺所在的「枕頭山」有另一個名字「麒麟山」,當地還有麒麟隧道、麒麟尾部落等地名。傳說水火同源所在地是吐火的麒麟頭。
 
每年農曆正月十四、十五元宵節。鹽水蜂炮的習俗始自清領時期,相傳光緒11年(1885年)夏天,鹽水地區發生大瘟疫,上千名街民死亡,地方民眾祈求神蹟降臨,最後武廟關聖帝君降旨遶境降魔,指使元宵夜由周倉爺前導,關帝神轎押陣護隊,信徒尾隨繞走疫區,沿途燃放炮竹直至天明。鹽水,因倒風內海,且其東、西、南三面環水,狀似新月,稱為「月津」。自2011年開始舉辦的「月津港燈節」,藉由水月、燈光、倒影互相輝映,創造出令人驚豔的獨特燈節意象。
 
廟宇建築規模宏偉,有全國首創樟木所刻之立體門神、技術精湛的交趾燒與剪黏,薪傳獎大師之彩繪,樣樣皆是名家精品,值得細細品味。 南側觀音寶殿,外仿天壇格局,殿高卅二公尺,外壁有觀音菩薩救苦救難化身八十四尊浮雕,栩栩如生,殿內供奉由大陸浙江省普陀山「不肯去觀音院」原鎮座觀音大士聖像。廟廊附建「太歲殿」,供奉由中國北京白雲觀辰殿分靈「台灣第一家」圓明道姥元君及六十太歲星君。
 
拜訪人數: 673233


溫莎堡汽車旅館 奇美博物館住宿│溫莎堡台南汽車旅館│新營館粉絲專頁

臺南市旅館165
豪情股份有限公司
統一編號 : 96853688
台南 旅館 推薦 |  優質 住宿 MOTEL
地址:台南市新營區復興路693巷40號(交流道下100公尺麥當勞旁)
電話:06-6560828|傳真:06-6560820
E-mail: motel@wsb-motel.com.tw
© 溫莎堡汽車旅館 All Rights Reserved.